谦着九辫儿

我就是喜欢你

圈地自萌,请勿上升。

纯属脑洞

张云雷,九二年生人,到今年已经二十七岁了。到这个年龄,差不多都该小有事业成就了。张云雷也不是说完全就是一事无成,只是呢,难服管教,一个人自由自在惯了,况且也还是个公子哥,这突然一下就要回公司准备接手事业,这换谁也不乐意弃了自由职业而选择朝九晚五还不确定要不要加班的办公室工作啊。

所以呢,这张董,也就是张云雷的父亲把张云雷送到了杨九郎公司,并且由杨九郎亲自带。张云雷也没办法啊,毕竟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这自己喜欢的自由职业还是需要强大的经济支撑,而这经济来源还是有那么靴微的一部分来自自己父亲呐。还能怎么办呢?只能是去杨九郎公司上班啊。

…………张云雷父亲和杨九郎商量当天……

“叔叔,等久了吧?”杨九郎应邀来到一家饭店,就看见张爸爸坐在桌边等着。

“噢,我也是刚到。”张爸爸倒了一杯茶给杨九郎喝,“坐吧,喝茶。”

“叔叔找我什么是有什么事吗?”

“是有点事,就是我家那儿子。我这不准备把公司交给他来管吗?他倒好,整天还是跟个没事人一样,该玩玩该喝喝的,我都不放心啊。”

“那叔叔您可以喊云雷到公司工作一段时间啊,接触接触工作。”

“我安排了,还是没用,根本没人能管住他。我本想着找个资格老一点的高层来带带他,可我又怕他这陷到拉帮结派当中;你说我要是把他随便放到一个部门呢,他这公子爷的做派也没人敢使唤他做事啊……啧~我这段时间头疼的啊……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张爸爸抚着额头。

“那不如这样,叔叔您让云雷来我公司,我来带。”

“这挺好。你刚刚怎么不直接说出来?”

“那叔叔您刚刚就别这么绕弯子吗,这绕半天路还是到我头上,您累不累啊?”杨九郎打趣道。

“九郎,你真是越来越没大没小了啊。”张爸爸装作一副生气的样子。

“诶呀叔叔,我这人要说别人不了解还行,这您还不了解吗?我这也不就是喜欢打趣嘛是吧,嘿嘿。”杨九郎起身倒了一杯茶递给张爸爸,“那行,叔叔,这件事就这么定了,明天您就叫云雷来我公司报道吧。当我特助,我亲自教他。”

“嗯。”张爸爸点点头。

……………第二天…………

杨九郎进了办公室没多久,秘书还在汇报着今天的行程的时候,就听到外面一阵嘈杂:“杨总,杨总,杨总!杨九郎!”

张云雷背着一个包从电梯口那边过来,大声喧哗着,喊着杨九郎。

杨九郎示意秘书停下,走出去站到张云雷面前:“迟到了。”看了看手表,迟到两分三十秒,“秘书,记得扣他工资。”

“切,小爷我不稀罕这点工资。你要是感兴趣,你就拿去花吧。”张云雷把包随意往桌上一放,点着杨九郎的胸说。

“这可是你近期的唯一经济支撑。”杨九郎低头看着戳在自己胸膛的那一根食指。

“你什么意思?”

“就是说,你在我公司上班的这段时间,你爸不会再给钱给你,你的那份自由职业也被暂时停掉了。所以,这份特助的工资就是你唯一的经济来源。手,给我拿下去。”

“杨九郎,你大爷的!行啊,小爷我还不干了!”张云雷抓起包就准备走。

“早退旷工扣钱,一次五百。想想你这个月怎么过,想通了的话,就把东西放到我办公室里你的那张桌子上。”杨九郎转身进了办公室,“只给你三分钟。”

三分钟之后,张云雷坐在了杨九郎办公室里。盯着面前的那一份资料反复看也没看出什么花来,再抬头看看杨九郎,低着头在审批文件,要不就是盯着电脑在处理一些事情。

在助理又拿来几份文件时,杨九郎发话了:“后面交来的文件不急的话等明天再看,这几份先放这吧,我等会有时间了再看。”

“那……这几份要不给张特助看吧?”秘书建议。

“算了吧,他现在能看懂什么啊?读大学那几年学的知识怕是都已经忘了。”杨九郎看了一眼张云雷,就看见那人正盯着这边看。

“谁说我忘了?我怎么就看不懂了?好歹我也经常看我爸处理文件,这不都一样啊?”张云雷信誓旦旦的反驳。

杨九郎把那几份文件都放到了张云雷桌上,转身之前,还对张云雷说了一句:“量力而行啊。”

“别瞧不起我。”

半小时过去了,张云雷还捧着第一份文件在那研究,琢磨着几个专业名词,又看看后面的规划,却又什么都没懂。之前夸下的海口,在这个时候就打脸了。那边杨九郎也忙完了其他工作,看着张云雷在自己座位上抓耳挠腮的,顿时觉得好笑,这么想着也这么笑了一下。

张云雷听到了,觉得杨九郎就是在嘲笑自己,顿时就爆发了:“杨九郎,你笑什么笑?有什么好笑的?你你,这事情你自己做。”张云雷走过去把文件往杨九郎办公桌上一搭,发出声响,气冲冲走到自己座位上坐下,面朝着外面坐着,晒太阳。

杨九郎失笑,拿过那几份文件认真看了起来,不出半小时,那几分文件全都签好了字。

中午的时候,张云雷声称没钱吃饭,粘着杨九郎要蹭饭,实际上就是想让杨九郎感到烦,然后生气,然后就不管自己。然而,还是张云雷年轻了一点,杨九郎不仅不生气还一脸笑意。倒是弄得张云雷很生气了。

一连几天,张云雷都是憋着一肚子气,真怕哪天自己把自己给炸了。

……过了一个星期……

虽然说张云雷态度有所好转,对杨九郎不再那么直言直语横冲直撞的,但还是有一些不满意整天待在公司里,再加上之前就有一肚子气了。

下午,刚进公司,杨九郎就听秘书汇报说来找麻烦的又来了,硬是说是公司的新产品质量不过关,有瑕疵,一直在公司闹。

张云雷顿时就来了兴趣,正愁一肚子气没地撒呢。

到了楼上,找麻烦带头的人正和公司员工僵持着,放下话说:“不给个几倍赔偿金就不走了!”

“大哥,你说什么?”张云雷站在后头问了一句。

“你谁啊?我说我要赔偿金。”

“我是谁重要吗?”

“你要不是这公司说得上话的你就给我闭嘴,别插话。”带头的大哥瞪着眼。

“嘿!我是这公司的总经理,你说我说不说得上话?”张云雷斜眼瞧了一眼那大哥。

“行啊。那给钱吧,两倍赔偿金。”

“你有资格要吗?这位大哥,你已经不是第一次来这闹了吧?要给不就早给了?还至于你这三番两次的来吗?”张云雷掏了掏耳朵。

“这产品是你们公司的吧?这质量出问题了是你们家的产品吧?我不找你我找谁要赔偿?”

“那这不就得问你自己了?自己有没有做亏心事你自己还不知道吗?”

“你少他妈给我乱说。我做什么亏心事了?”带头大哥说着说着就动了手,一拳朝着张云雷的脸挥了过去,没躲得及的张云雷嘴角裂开出了血。

“说不过就动手,这就是心虚的表现。董秘书,明天好好查查他们那边,看到底动了什么手脚,他们到底是想干什么?要是真有事,就报警,交警察来处理。”张云雷对着杨九郎的秘书吩咐道。

被点名的董秘书看了看杨九郎的脸上,发现老板心情似乎很好,便开口答了张云雷:“好的,知道了……张…张总。”董秘书又用余光瞥了一眼老板。

“你你你!你们人多欺负人少。张总是吧?你给我等着,等着啊!”带头的大哥听到要查,还要报警,这会儿就真怕了,手抖着指着张云雷说,然后带着那几个人离开了杨九郎公司。

……办公室内……

“刚刚演得挺过瘾啊?张~总?”杨九郎的表情别有意味。

“我这不是帮你吗?身为你的特助,这时候就得帮帮你。你看刚刚那个人还动手诶,要不是我,挨这一拳的就是你了。”张云雷指着自己发痛的嘴角。

“哦?那这么说我还得谢谢你?”

“难道不是吗?”

“那行吧,为了感谢你呢,我给你处理一下伤口,行吧?”杨九郎找出药箱,给张云雷的伤口处消毒。

张云雷坐在椅子上,杨九郎站着,弯着腰凑近给张云雷擦着酒精。

“嘶~你轻点啊。哪有你这样谢谢别人的?轻一点轻一点。”被杨九郎这么稍微用力一擦,张云雷疼得差点踢杨九郎。

“啊行行行,我轻点。”杨九郎放轻了动作。“其实啊,你这一顿打是可以避免的,本来今天就是要和他们摊开了说,把证据都摆出来的。可没想到你会半路杀出来。”

“所以说,你刚刚一直在旁边看戏?杨九郎,你耍我啊!”张云雷蹭的一下站了起来,差点撞到杨九郎。

“你演技爆发,关键是你揍人欲那么大,我可不敢拦着你。行了,坐下,继续处理伤口。”杨九郎把张云雷一把按在了椅子上,看着张云雷的眼睛说,转而又拿出一根棉签用酒精打湿。

张云雷看着杨九郎认真擦酒精样子,就像每天自己趴桌上看着杨九郎在工作一样,都是一样的全神贯注,都是一样的入迷。张云雷被刚刚杨九郎那么近距离的看着,感觉心跳得很快,而现在又这么近的呼吸着,张云雷越来越感觉周围空气的稀薄,心跳更快了,还有感觉到自己脸上有那么一些发热。

杨九郎处理好伤口,对张云雷说了一句:“好了,会自己座位那边去吧。”说完,没听到面前这个人有反应,抬眼看了一下,原来张云雷在发呆。

“嘿!回神了,想什么呢?脸还这么红。”杨九郎打趣着说。

“啊,没什么没什么。我去看看有什么事要处理。”张云雷忙起了身走开。

都坐回了自己座位上,处理着各自的事情。

在后面杨九郎翻着报告看的时候,这样又开始看杨九郎的模式,不自主的还笑着。

杨九郎也不是不知道张云雷每天都会朝这边看,今天终于是忍不住了,一个文件夹朝张云雷飞了过去。在差张云雷脸部三五厘米的样子,张云雷接住了,放下文件夹,张云雷坐到杨九郎对面的椅子上。

“杨九郎,你没女朋友吧?”

“……没有。”

“那就行。和你说个事呗。可能不太合适。”

“那要不烂你肚子里吧。”

“你什么意思啊?不想我说话你直说呗。”

“你说你说。”杨九郎继续看着报告。

“杨九郎,我喜欢你。”

“哦。”

“哦?就一个哦?你听没听到啊,我说我喜欢你。”

“听到了。我也喜欢你啊,我还要看这个报告,你继续去工作吧。”杨九郎就没正眼看一下张云雷。杨九郎知道张云雷喜欢自己,自己又何尝不是呢?只是现在还不是时候,完成张爸爸的任务才至少可以。所以这事还得缓一缓。

“我是说真的,我没开玩笑!我这段时间和你相处下来发现你人挺好的,特别是你工作的时候啊,感觉就像散发着光芒,还有就是你刚刚盯着我看的时候,我才明白那种脸红心跳的感觉,真的是和别人形容的没差,只有更甚。关键是这一段时间,看着你处理了大大小小的事情,我觉得你就是什么都能,真的,你就是我的榜样,我心目中的英雄。”

“那行,我也不和你开玩笑。你现在喜欢我,没戏。”

“什么鬼?你才大我几岁啊?怎么就没戏了?啊?”

“就是没有,别浪费时间。”

一次表白就这么被拒绝了,张云雷准备开始迂回战略,准备刺激一下杨九郎。

…………

隔天,张云雷装作一副在情感方面受伤很忧郁的样子,想获得杨九郎一句关心的话语,然而呢,什么话都没有,倒是从另一名秘书,李秘书那里听到了嘘寒问暖的话。张云雷转念一想,何不再演一场戏?

张云雷自知这样对李秘书不公平,便和李秘书说明了自己的目的。这李秘书也是痴,只要是能和张云雷在一起,什么都配合张云雷。

就打这开始,张云雷和李秘书'在一起'了。

张云雷也不再总是坐在办公室里不出去了,反而倒是频繁出入办公室。每次完成了工作任务之后就一脸春风出去,然后满脸得意进来。杨九郎看着这突然又不安分的张云雷来来回回的走,好奇心终于驱使着他跟在张云雷身后去看一看到底怎么回事。这一看,给了杨九郎心里和视觉上的冲击:张云雷在和另一位秘书腻歪着,显然一对小情侣的状态。

杨九郎转身回了办公室,思考着自己前几天拒绝张云雷的那个决定是不是太草率了,就像是硬生生的把张云雷从自己身边推走了。这一件事困扰了好几天,连这一天自己生日都忘记了。

李秘书拿着文件和一个小盒子进来了,一同放在了杨九郎桌上。

“李秘书,你的这个礼盒忘拿了。”杨九郎提醒。

“哦,杨总。这是送您的生日礼物。”

原来就到自己生日了啊,看来最近自己太'忙'了,都忘了自己生日了。

“你怎么还知道农历生日啊?”杨九郎打开礼物盒,看到里面放着一支办公笔,里面的一张小卡纸上写着:Y_L。猜不到这写的是什么意思。

“杨总,这不是我送您的。是张特助买来送您的,这礼物早之前他就看好了,就等着您生日这天。”

“那他怎么不自己送给我?”杨九郎听李秘书这么一说,一瞬间就看懂了刚刚那两个字母的意思:Y(云/杨)_L(雷/郎)

“杨总,这还不是前段时间你们两个之间的矛盾?你们两个都僵着,谁也不肯多说话,这不就找我来送给您吗?”

“那他人呢?”

“在茶水间呢。”

“你叫他进来一趟。等会没我允许谁都不要再进来,听到没有?”

“知道了杨总,我现在去叫张特助。”

…………

张云雷进到办公室,看着装着笔的礼物盒被打开了,笔没被收下。伸手准备盖上扔了,杨九郎一把按住了,问:“这礼物送出去还有收回的道理吗?”

“你这不是没收吗?我扔了它。”

杨九郎抓住盒子往自己这边扯。

张云雷见杨九郎没有不收的意思,低头笑了一下。

“这送礼物又是什么操作啊?”

“下属送礼物给上司需要理由吗?”

“那就没有没有别的想法?”

“没有。倒是你,真的就没话要和我说吗?收了礼物,也看了小卡片也没话和我说?”张云雷看着杨九郎问到。

“没有。我没看懂那个内容。”

“行吧行吧行吧。杨九郎你真是要气死我!我冷落你这么多天你也不急,我故意气你你也不生气,我故意将你你也不中套。行行行,我认输,还是得我自己说:杨九郎,我喜欢你,我就是喜欢你。我也知道你一直喜欢我,我为什么会知道呢,我爸和我说了,而且如果你不喜欢我你也不会主动对我爸说要我去你公司,然后还是你亲自带我。杨九郎,你给个态度吧,你接不接受?”

“可是……叔叔……”

“没有什么可是,我爸妈什么都知道,他们不会反对。你以为我爸妈什么都看不出来吗?你就说你答不答应?给你五秒钟!”

“我就是想……”

“五四三……”

“我答应。我不管之前对叔叔说的承诺了,我先答应了你再说教你学管理公司的事。”

“你早答应不就没这些事了吗?还有啊,公司管理,我现在也不算太差好嘛,我爸都说我有很大进步,也说我规矩了很多。”

“那还不是我教的好?”

“少往你脸上贴金啊,明明是我学习能力强,领悟能力好。”

“哦……你领悟能力好,那也不知道是谁开始的时候连一份报告都听不懂看不懂的?”

“那不是还在开始学的阶段吗?你不准?”

“行,慢慢学,带我身边慢慢学,学多久都没事。我永远都在身边教你。”

“这还差不多……”张云雷朝杨九郎脸上亲了一口。

“你这个动作让我想起了你和李秘书,说,有什么奸情?”

“什么都没有,纯属为了刺激你,然而你不上套。”

“把之前缺的都给我补回来,还有,之前和小李做的那些事,我也要一样不落,甚至要更多。”杨九郎不满的说。

“哟哟哟,现在知道不开心了,当初干什么去了……唔唔……唔”张云雷的话被堵住了。

………………………………

——送一支办公笔干什么啊?

———这样我就可以占满心口的位置啊,不管是内在还是外在,这个位置都是属于我的。

——整个人都已经是你的了

———我不管,我就是送你了。你要是不要我就撒泼打滚!

——呐呐呐,我已经把笔夹在西装外套这个口袋这了。

………………………………………………………………………………………

😘😘

评论(2)

热度(13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